開戶清單

開戶需知

  • 客戶可在下列清單打開檔案連結下載文件,也可以向經紀索取開戶所需之文件。
  • 請細閱帳戶條款及風險披露聲明書,並仔細檢查所有填寫的資料是否準確無誤。
  • 華大證券在收到開戶文件後,經紀會撥打錄音電話給客戶,進行約三分鐘的風險披露聲明,經本公司審批後,如果沒有文件需要補交,三個工作天內會完成開戶。
  • 戶口號碼和密碼將會以電郵方式寄送給客戶,請留意電郵信箱。
  • 客戶可利用本公司的網上交易平台、手機應用程式或者電話進行下單;如果客戶在即時通訊平台(例如Whatsapp或微信)向經紀提出下單要求,經紀必須撥打錄音電話給客戶,在電話中錄音確認了下單的詳情後,才能執行下單操作。

 

個人戶口開戶文件清單

開戶表格 – 表格內所有項目均必須填寫

  • 正本表格:共有兩處需要簽名:
    第5頁「帳戶通訊資料」
    最後一頁「申請人簽署」
  • 電子版開戶表格:除了以上兩處外,請在表格每一頁的右下角簡簽。

填寫資料如有錯誤,請勿塗改,請刪去和更正資料,並在旁邊簡簽。

正本文件
1 個人自我證明表格
2 資料確認書
3 香港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及場外證券交易匯報制度確認書
4 孖展信(僅保證金戶口適用)
   

核證副本文件Certified True Copy

核准人員必須是華大證券的職員、註冊會計師或律師,國內注冊的會計師或律師同樣接受

1 身份證
2 地址證明(詳看本頁底部的地址證明要求)
3 香港開立之銀行戶口月結單(詳看本頁底部的銀行戶口要求)
   
其他
1 W8Ben表格(申請買賣美股)
2

中華通披露表格(申請買賣A股)

如客戶僅持有中國身分證,沒有其他地方的永久居留身分證,恕不能申請買賣A股服務。

3 現金帳戶保證金帳戶條款及細則(自行保存,無需交回)
4 風險披露聲明書(自行保存,無需交回)

 

公司戶口開戶文件清單

開戶表格 –  表格內所有適用項目都必須填寫

  • 正本表格:共有兩處需要簽名和蓋章:
    第3頁「帳戶通訊資料」
    最後一頁「申請人簽署」
  • 電子版開戶表格:除了以上兩處外,請在表格每一頁的右下角簡簽。

填寫資料如有錯誤,請勿塗改,請刪去和更正資料,並在旁邊簡簽。

正本文件
1

公司組織及股權架構圖:列明每位股東的股權比例,股權≥10%屬於大股東

2 董事會會議紀錄:全體董事簽名,不能只有股東簽名
3

實體自我證明表格:第2頁填大股東名字,司法管轄區填公司所在地,稅務編號填公司編號,第2頁底部簽名和蓋公司印

4 控權人自我證明表格:第2頁填公司名字,司法管轄區填大股東居住地,稅務編號填大股東身分證號碼,第3頁只簽名,不蓋公司印,每名大股東各自需要填寫一份控權人自我證明表格
5 資料確認書
6 香港投資者識別碼制度及場外證券交易匯報制度確認書
7 秘書公司證明信(僅海外注冊公司適用,由秘書公司蓋印及簽名)
8 孖展信(僅保證金戶口適用)
   

核證副本文件Certified True Copy

核准人員必須是註冊會計師或律師,國內注冊的會計師或律師同樣接受

1 公司註冊證書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
2 公司曾經更改名稱之證書(如有)
3 公司組織大綱與章程M&A / AA
4 成員登記表Register of Members
5 董事登記表Register of Directors
6

所有授權交易人員(如有)的身份證

7

大股東、所有董事和最終受益人(穿透至個人)的:身份證、護照(留意到期日)以及住宅地址證明(詳看本頁底部的地址證明要求)

8 六個月內發出的董事在職證明Certificate of Incumbency或者良好存續證明Certificate of Good Standing(僅海外注冊公司適用)
9 公司地址證明(詳看本頁底部的地址證明要求)
10 香港開立之銀行戶口月結單(詳看本頁底部的銀行戶口要求)
 

 

大股東是一家公司的話,該公司的核證副本文件
1 公司註冊證書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/國內公司營業執照
2 公司曾經更改名稱之證書(如有)
3 公司組織大綱與章程M&A / AA
4 成員登記表Register of Members(國內公司轄免)
5 董事登記表Register of Directors(國內公司轄免)
6 六個月內發出的董事在職證明Certificate of Incumbency/良好存續證明Certificate of Good Standing(僅海外注冊公司適用)
7

公司地址證明(詳看本頁底部的地址證明要求)(台頭顯示大股東公司名稱和注冊地址)

   
香港注冊成立的公司除了以上文件,還需提交以下核證副本文件
1 商業登記證明(BR)(留意屆滿日期)
2 最新的週年申報表(NAR1)
3 秘書及董事資料更改通知書(ND2B)(如有)
4 出任董事或候補董事職位同意書 (ND2A)(如有)
5 秘書及董事辭職通知書 (ND4)(如有)
   
其他
1 W8Ben表格(申請買賣美股)
2

中華通披露表格(申請買賣A股) 

如果公司的註冊地在中國,恕不能申請買賣A股服務。

3 現金帳戶保證金帳戶條款及細則(自行保存,無需交回)
4 風險披露聲明書(自行保存,無需交回)

 

銀行戶口要求

  • 根據香港證監會發佈之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(AML)政策,凡在本公司開立的證券戶口,無論個人或公司戶口,都必須提供香港銀行戶口資料。
  • 香港以外地區開立的銀行戶口,不能作為資金存取的渠道,僅可以作為地址證明。
  • 如果客戶未有香港的銀行戶口,證券戶口仍然可以開立,除非客戶提供充份及洽當的理由以及簽署確認信,否則本公司不接受客戶透過任何第三方協助存款或提款,客戶只可以把股票存進來做買賣,直到補交香港的銀行戶口資料後,才能夠進行資金存取的操作。
  • 如果客戶有香港的銀行戶口,但不能提供月結單或通知單,請開一張支票,支票金額不少於港幣壹萬元,抬頭為「Prime China Securities Limited」,把簽署好的支票連同開戶文件一併寄給我們,等證券戶口開通後,支票金額會存進新開的戶口裡,萬一戶口開不成,支票金額會原路返回給客戶。

 

地址證明要求

  • 三個月內開具的地址證明,清楚顯示申請人的全稱、地址、發函機構的名稱和日期。
  • 銀行或保險公司開具的月結單、通知單、信用卡結單;
  • 政府機構開出的單據,例如稅單、差餉單、增值稅發票;
  • 水、電、煤收費單;固網、流動電話、收費電視、互聯網收費單;
  • 街道辦事處開具的住址證明。

 

 

更新時間:2023年12月
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隨時向我們的經紀聯系。